AVM決策支援

本校會計系吳安妮講座教授30年來鑽研管理會計學領域,秉持「學問有用論」信念,研發獨創「作業價值管理系統」(AVM, Activity Value Management),整合具有因果關聯性的資訊,協助企業解決問題、促進整合創新和提升轉型獲利。

2016年於商學院正式成立「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(iSVMS)」研究中心,作為學術研究與企業實務運用相互連結之橋梁。並於2019年取得台灣專利,致力串聯智慧製造的「硬體」、「軟體」及「管理制度」。

2020年,本校榮獲科技部「產學研發中心計畫(Academia-Industry Research Center,簡稱AIR Center計畫)」補助。吳安妮教授是為此產學合作計畫的總主持人,再度攜手町洋企業(DINKLE)、成立智慧製造整合管理AVM研發中心。在AVM系統的主架構下,以「即時」與「整合」為核心概念,整合決策、預測、預警與資安四大系統,為町洋企業(DINKLE)專門設計機台所需之工程,打造「智慧製造的整合性管理」,讓企業作出精準的決策、提升生產品質。

「智慧製造整合管理AVM研發中心」共有7項子計畫,包含:

  1. 製造排程管理-資管系陳春龍教授
  2. 品質與精實管理-企管系羅明琇教授
  3. 智慧製造作業價值管理-會計系吳安妮講座教授
  4. AI預測管理-資管系蔡瑞煌教授
  5. 流程再造模擬及視覺化管理-資科系李蔡彥教授
  6. 影像AI預測管理-圖檔所羅崇銘副教授
  7. 資訊安全管理-資科系左瑞麟教授

 

 

相關報導

 

亮點成果:詳見連結

 
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AVM決策支援
    發表人
    系統管理者
    單位
    高教深耕辦公室
    建立
    2022-12-08 18:49:49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2-12-08 18:50:24